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新学期安全及注意事项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快乐!新学期到来,又是莘莘学子逐梦的新阶段。在新的学期,我们也要提高防护意识,保证自己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近期学校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此我们温馨提醒大家: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每日测温并完成体温上报,如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向辅导员进行上报;出校按规定在系统申请,严禁翻越护栏私自出校。

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宿舍和教室内勤开窗通风,做好每日清洁,保持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确定手部是否干净时,不触摸眼口鼻,打喷嚏时应当用纸巾或者手肘衣物进行遮挡;注意营养、适当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如发现感冒、发热等状况应当及时就医并上报辅导员。

三、遵守教学纪律和宿舍管理规定。按时上课、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按时归寝、不晚归或者不归;如需走读,必须联系辅导员办理走读手续;请假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请假程序等。

四、注意消防安全,避免人身安全隐患。在宿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及易燃可燃性物体,不在消防通道内堆放杂物或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不带火种进山,不随地乱扔烟头等等。

五、谨防网络诈骗。首先保护个人信息,不随意在社交网络上泄露自己的个人隐私;其次,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诈骗,在网络中涉及的和钱有关的事项请保持谨慎的态度;不应结交来路不明的网友,谨防非法传销和在从事实习、家教等工作中受骗。再之,养理性、科学和文明的消费观念,提升法律和金融意识,警惕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虚假宣传方式和降低借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远离校园贷等等。

六、做好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首先,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出宿舍后及时关门;外出是不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携带物品注意防盗;其次,不去酒吧等人员混杂的场所;再之,不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自己的财物,防止被盗;遇到危险情况,尽快拨打110等相关电话等等。

七、适度休闲、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时间。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出现“开学综合症”,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有困扰及时咨询校内心理咨询中心。

八、校园内禁止一切宗教活动。不得在学校和学生中传播宗教思想,进行宗教仪式;不得胁迫、引诱在校学生参加宗教活动;.不收听、收看等邪教组织的电台、电视台节目;不浏览其网站、网页,不使用翻墙软件等等。

为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和谐社区”工作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此我们做出温馨提示: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安全健康、万事如意!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