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近期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点击次数:


全体同学们: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现结合近期校园安全问题、疫情防护的相关要求,就近期安全工作提醒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请同学们务必多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超市、车站、电影院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前备好口罩、消毒湿纸巾或免洗洗手液等物品。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如感冒发烧一定要及时就医,外出佩戴口罩。以宿舍为单位自觉执行晨午检制度,按时、如实上报体温信息。

严格履行外出备案手续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护规定外出前一定要在“北师学工”进出校系统申请待获得出校码后方可出校。特别注意:请大家在写外出理由时,一定如实填写,不可乱填。

三、注意消防安全:秋季风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注意防范火灾事故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禁止在宿舍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学生宿舍禁止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宿舍不得挪用、破坏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使用合格的接线板,手机充电完毕随手拔掉充电器,不对手机、蓄电池、相机、充电宝等物品进行长时间充电或隔夜充电,离开宿舍时需关闭电源秋季火灾发,不能将火种带山林附近

注:近期学校开展宿舍专项检查工作,请各位同学务必遵守规定,不得使用热得快烧水壶、电热毯、电磁炉、小型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不得使用煤气炉、酒精炉、蜡烛等明火器具。

四、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归寝:学生宿舍实行统一熄灯、夜间锁门制度,门禁系统全天24小时自动统计同学们刷卡通行的情况,参照校历每周日至周四(节假日除外)对归寝情况进行考勤。宿舍楼早上6:00开门每周一至周四23:30锁门,周五、周六、周日23:50锁门,无故不归或晚归的,视情节按照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相应处分。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各项管理规定,按时归寝,不在校居住的同学请及时到宿舍管理中心办理走读手续。宿舍不得擅自留宿外来人员,如发现可疑人员或有危险迹象时,请及时向值班室宿管人员报告。

五、注意人身安全:外出请选择乘坐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不到未开发的区域游玩、探险不到酒吧、迪厅等人员复杂的场所;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夜晚独自外出或到偏僻的区域;遇到突发事件,务必保持冷静,量力而行,及时求救

六、注意财产安全: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防止诈骗案件的发生

1.凡是“淘宝/天猫等售后客服主动致电说购买的物品有质量问题要收回,给你全额退款”的是诈骗,商品有质量问题可自行通过官方网站操作;

2.凡是“兼职刷信誉、兼职打字”的都是诈骗,刷信誉本身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3.凡是“要求私下交易游戏装备”的不要信,购买游戏装备要到官方平台交易;

4.凡是“QQ或微信好友突然找你借钱”的不轻信,一定要打电话核实;

5.凡是“逮捕令、公检法、安全账户”的不要信,遇事要冷静,多与家人和老师沟通.

注意:

不轻易点击他人发来的链接、不轻易扫描二维码;不轻易操作网贷平台;不透露自己的证件号、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发现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保卫处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 3683110、3621110

金鼎派出所:3381250

法律与行政学院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