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2020年暑期安全提醒及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点击次数:


暑假来临,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这个暑假,平平安安返校,特别提示以下几点:

一、返校注册时间安排

1、2017、2018、2019级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6日-8月26日

   所有参加线下补考的学生在8月27日返校,其他2019级学生8月30日返校,2017级、2018级学生于9月4日返校

2、2017、2018、2019级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5日,9月7日正式上课;

二、暑期疫情期间注意事项

1、请所有同学坚持每天在疫情系统上进行健康打卡,让打卡成为一种习惯。

2、出门仍然要佩戴口罩,注意做好防护,在疫情没有完全消除前,切不可疏忽大意。

3、尽量避免在人群多的地方玩耍逗留。

4、暑期在校外进行社会实践、实习的同学请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暑期外出安全

1、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看手机;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不得随意横穿,不做低头族;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注意观察。

2、防溺水的安全,不到水库、水坑、江、河、湖、海等没有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洗澡;不到水库、小河等野外钓鱼。

3、用电安全,不要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游玩、逗留,(除非你想要尝试穿越)。

4、防火安全,不要玩火,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发现火灾及时拨打119,不逞能上前扑火;小心、安全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5、饮食安全,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不购买 “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过度饮酒、宿醉。

6、防雨防雷防暑安全,夏季多雨,不能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避雨;大雨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如遇洪峰要顺楼梯到高楼层或地势较高的地方防汛;高温天气,要采取降温措施,防止中暑。

 

                                        法律与行政学院学务办公室

                          20207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