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2020级新生朋辈生活导师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高年级优秀学生与2020级新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发挥高年级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决定,在19级法学专业范围内招募2020级新生朋辈生活导师20人。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朋辈生活导师的岗位要求

20208月开始,朋辈生活导师能够对2020级新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朋辈生活指导,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帮助新生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树立主动学习的意识;帮助新生提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二、朋辈生活导师的选拔条件

1.身心健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能够确保在8月底(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返校;

2.学习能力强,拥有积极地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3.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协调合作能力,能够与新生进行良好的沟通;

4.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对自身要求较高,无任何违纪、挂科记录;

5.尽量保证每周能够提供5小时左右的空余时间对新生进行志愿服务和交流;

6.中共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有志愿服务经验的学生优先录取。

三、朋辈生活导师的报名程序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认真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并在2020年7月4日晚6点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给各班班长,并由班长汇总至吴老师。院学务办公室将于20207月5日至6日组织筛选出初选名单;录用名单将于2019年7月10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

四、其他事项

该项目列入“学生自主发展课堂”之“社会服务”项目,认真完成岗位职责至聘期届满并且服务学时达到60小时以上的朋辈生活导师,可以获得“社会服务”项目(即《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教学环节)2学分。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6-3683617,联系人:吴老师。

法律与行政学院学务办公室

20207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