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我院举办第二届“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大赛”(英文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点击次数:


模拟庭辩活动是检验在校法学生法学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相关国际模拟庭辩经历也是法学专业学生求职和境外留学申请获得机会的重要砝码。为了给我院学子提供实践法律英语、了解国际商事仲裁的机会,我院普通法研究中心联合学院团委举办第二届“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大赛”(英文赛)。

一、比赛简介

本次比赛参考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的模式,采用第27届比赛案例,旨在提供学习法律英语、国际仲裁的平台,以“You come, you gain”为口号,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区”,积极参与法学类庭辩赛事,给同学们带来参加国际赛事的体验。

由于大部分同学尚未学习《国际经济法》课程,本次比赛将提供赛前辅助培训。另外,由于比赛准备时间较短,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办方提供法律检索需要的基本资料文件(报名后发放),给参赛者提供法律检索上的便利。

二、比赛形式说明

1、参赛主体及方式:

本次比赛面向法律与行政学院各年级法学专业学生。其他专业的同学有意向参加该比赛的,请联系15307567105(陈冠享 微信同号),6126507(陈幸老师)。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一个队伍2-6(其中两人须在庭审阶段作为代理人出庭陈述,团队内部自主分工)。主办方鼓励一个团队有不同年级的队员,促进交流。

2、该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一是文书写作(Writing Memorandum);

二是模拟庭辩(Oral Argument)。

具体比赛规则见附件一

3、本次比赛评委由孙宏友老师等三位评委担任。

三、比赛时间

Claimant Memorandum提交时间:第13周周六中午12点

Respondent Memorandum提交时间:第14周周日中午12点

口头辩论环节时间:2019年12月15日(第15周周日)

四、赛前培训安排

针对第二届“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大赛”(英文赛),为使同学们在备赛期间汲取国际商事仲裁知识,将会给参赛选手提供以下课程学习资料:The introduction to Arbitration and Vis(仲裁与Vis简介)、Introduction of CISG/Model Law/NY convention(《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示范法》、《纽约公约》介绍)、Legal Research(法律检索)、Memo writing(文书写作)、Case analysis(本次比赛案例分析)以及Oral argument skills(庭辩技巧)

完成所有课程并提交笔记的同学,经负责人审查笔记内容后可获得法律与行政学院普通法研究中心颁发的Vis moot课程培训证书。

五、比赛奖项设置

- Best Written Memorandum Award for Claimant

- Best Written Memorandum Award for Respondent

- Best Individual Oralist Award

- Best Teamwork award

-Certificate for Participation(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参赛证书)

六、报名方式

为提高本次比赛质量和跟踪指导水平,需控制本次比赛规模。我们将对报名队伍进行简单的筛选:队长联系陈同学15307567105(微信同号)获取课程资料。请大家自学课程完成笔记(一人一份),并在第十一周周五晚23点前,由队长将队伍各成员笔记(第一个课程的笔记)及队伍报名表一并发送至邮箱:bnuzvismoot@163.com

笔记经过简单审核过关的6支队伍获得参赛机会(以报名表达到举办方邮箱的时间为准),主办方将及时联系报名成功的队伍。本次院赛也将是选拔贸仲杯参赛队员的重要参考之一。

 

附件说明:

附件一:比赛规则

附件二:比赛案例

附件三: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