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关于2019年“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队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点击次数:


为选拔队员参加第十七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比赛简介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组织、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贸仲杯”自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比赛,累计来自全国两百余所著名高等院校的3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第十七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拟于2019年11月17日至22日举办。

二、报名要求

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较强的书面写作能力;

2.法律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

4.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5.曾参加普通法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大赛”或2018-2019学年进阶培训的两次模拟仲裁庭;

6.熟悉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比赛流程。

三、队员选拨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以下两份材料于6月11日晚上9点前发送至电子信箱bnuzvismoot@163.com:

1.报名表(附件1)

2. 根据“附件2:第十七届贸仲杯参赛队员选拔案件材料”,以英语简要总结本案争议焦点并就此自选其中一方立场阐述可能提出的论点及依据,总字数要求不少于500单词。本项内容注重考察报名同学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案例法条等理据引用不必详尽。

笔试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进入面试(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面试将于6月16日前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安排将在面试前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和短信。

四、选手确定

参赛队员的最终名单将于6月17日前确定。确定的队员将参加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孙宏友老师(队伍指导老师): 18507569407

杜同学(辩论队管理团队负责人):13902703074

陈幸老师: 6126507

普通法研究中心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