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务 > 正文

端午节期间安全提示及考风考纪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点击次数:


全体同学:

期末考试来临在即,而在本部分同学也将要迎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安全事件,特此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端午节放假及安排

(一)合理安排时间,严守教学纪律:

根据学校规定,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周-6月9日(周),6月10日(周)全员上班、上课。请各位同学做好返校安排,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要及时向班主任说明情况,符合请假条件的要及时请假。请各班班长于6月9日晚9点前将返校人数报给吴老师。

二、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对考试纪律的认识,努力做到积极备考,诚实考试。提醒同学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提前10 分钟进入考场,没有携带有效证件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准考证遗失的学生,必须提前到教务办公室办理相关证明,方能参加考试。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必须按规定办理缓考手续。迟到30 分钟及其以上者不准入场,按旷考处理。

2.进入考场后,应按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桌贴)就座,将证件放在桌面的左上角备查;不得自行调换座位。

3.参加考试,不准携带教材、笔记、参考书、复习资料等文字材料或其它物品进入考场(开卷考试除外);对已带入考场的文字材料或物品,应放到监考人员指定的地方。手机及其它电子设备一律不准随身携带,否则无论开机与否均按作弊处理。

4.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考试中途原则上不能离开考场,有特殊情况需向监考老师说明,否则视为提前交卷。在规定时间前答完试卷,应举手向监考人员示意,在征得监考人员同意后方可离开。

5.严禁由他人冒名顶替参加考试或代替他人参加考试。

6.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①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并且未放在指定位置的;

②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不听劝阻的;

③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

④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的;

⑤在考场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影响考场秩序的;

⑥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

⑦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

⑧用规定以外的笔或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学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

⑨考生在开卷考试中,携带禁止的资料或者工具的;

⑩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的行为。

7.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视情节轻重,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

①在闭卷考试中,携带与考试课程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等参加考试的;

②在考试用桌上或者身体上涂写任何与考试课程内容有关的文字和符号的;

③违规使用电子工具或通讯工具的;

④抄袭他人试卷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的;

⑤故意将自己试卷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让他人抄袭的;

⑥互相核对答案及传递纸条、试卷、答卷、草稿纸的;

⑦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或者强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

⑧借故暂离考场以得到答案的;

⑨同一科目同一考场有两份以上答卷答案雷同的。

8.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①使用通讯设备及其他工具发送、接收考试相关内容的;

②替他人参加考试或由他人代替考试的;

③盗窃试卷的;

④有组织(三人以上共同策划)作弊的;

⑤第二次考试作弊或在一学期内连续(两门课以上)作弊的。窗体底端

三、关于外出安全提示

1.集体外出活动前,请将活动行程告知家人,外出途中保持通讯通常,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告诉近况和行踪。

2.外出时请乘坐有运营资质的车辆。不搭乘超载车辆。

3.到树木密集的地方,不要带入火种;不在禁烟区抽烟,抽完烟后要妥善处理烟头,不要随手乱扔,待烟头熄灭后离开。

4.不要私下河塘或者无开发的水域游泳,不到地质灾害易发区(如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区域游玩。

5.夏季是急性肠胃炎高发期,注意饮食安全,合理饮食,尽量少去外面小餐厅就餐。不暴饮暴食。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6.各位同学,夜场、酒吧等娱乐场所环境复杂,暗藏许多的安全隐患,请各位同学不要到上述场所消磨美好的青春时光,请对家庭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四、谨防网络、电信等诈骗

1.不要将个人有效证件借给他人,以防被冒用。

2.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如银行卡密码、手机号码等轻易告诉他人,以防被利用。

3.切不可轻信张贴广告或网上勤工助学、求职应聘等信息。

4.防止以“求助”或利诱为为名的诈骗行为,遇到把握不准的事,应及时向父母、老师或保卫处报告,不要盲目从事。

5.切不可贪图小便宜或谋取私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谨防掉进骗子设计的陷阱。

五、注意消防安全

1.留校同学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私接乱拉电线,严禁将易燃物品靠近电源,离开宿舍时需关闭电源。

2.住在临近山区的宿舍同学们尤其要有火灾意识,请同学们注意吸烟请勿将烟头扔进后山,以免引起火灾。如若发现违规同学,学院将会按照规定处理 

 

窗体底端

法律与行政学院学务办公室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