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征程•心开始——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培养乐观豁达的心态,增强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能力,2018年09月19日,我院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裴一老师为2018级300余名同学举办了“新征程•心开始”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总班主任吴瑕老师主持。

裴一老师以“你眼中的大学”开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别从“大学里的学习”、“大学里的人际关系”、“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分离焦虑及其应对方法”等几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内心世界的探索。裴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援引许多生活中的实例,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大学如何学习、如何生活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讲座最后,裴老师展示了一幅大树的图片,并期待同学们可以像大树一样枝繁叶茂,充满生命力。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欢笑与思考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