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8日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8日,我院在乐育楼A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于风政院长主持,本院全体教职员出席了会议。

上午,首先由于风政院长传达开学初学校工作会议的精神,之后由全体教师就上学年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个人总结,与会教师分别就本科教育、学科特色、教学改革、课程教学、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就注重中国传统文化教育,重视学生道德培养,加强本科教育基础教学,探索研究型教学模式,点燃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等观点达成共识。

下午,教学院长张宗卿副教授对上学年的教学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下年度学院教学工作应以“严格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为方向”为重点,并就八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此外,张宗卿副教授就教学管理规范进行了培训,并就2018年相关教学新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对上学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随后,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肖杰教授提出要重视党建工作、师德建设等工作,并对下学年的党建工作做了基本的部署和安排。肖杰教授对2017年科研工作基本情况作了总结,就本学期的科研工作会议做了工作安排。

最后,院长于风政教授对我院上学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与总结,他提出应重视本科生道德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应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教育和社会的关系;教育思想要以教学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研究型教学要改变单项传输的模式;重视教学评估,一切教学活动要严格遵守教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