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毕业生吴英鹏获认许为香港高等法院大律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8日 点击次数:


2018年8月25日,我院2009届毕业生吴英鹏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法官颁令认许为香港高等法院大律师。学院副教授、珠海分校法律职业研究中心主任胡雪梅老师及部分在港的院友校友出席了在香港高等法院举行的仪式。

吴英鹏在2005年入读我院法学专业,在大学期间刻苦用功,成绩优秀。大四时以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并被评为学院“优秀毕业生”。在攻读硕士期间,吴英鹏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并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从事一年的义务法律援助工作,2011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

2013年9月,吴英鹏开始在香港城市大学攻读法律博士学位,2015年作为交换生到英国牛津大学攻读欧盟竞争法课程。 2016年取得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博士学位,同时成功考取了香港的《法学专业证书》(PCLL, 相当于内地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开始为期一年的高强度法律实务培训,并完成了大律师课程(Bar Course)。

2017年,吴英鹏成为见习大律师,先后在香港的四所知名的大律师事务所工作,同时进修香港讼辩培训学会和大律师公会提供的“高级法律进修计划”课程。2018年8月,吴英鹏在取得律政司司长和大律师公会的许可后,由律师和资深大律师代表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作出动议。8月25日,在亲朋好友们的见证下,吴英鹏正式获高等法院法官颁令认许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大律师。

吴英鹏是鲜有的同时具有内地律师和香港大律师资格的跨法系专业人士, 参与和处理过大量内地和香港的高端商事案件。他坦言,作为法律人,则要有一颗慈悲之心,时刻记得自己的社会责任,以维护法治和公义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