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系法政 扬帆远航”——我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点击次数:


6月29日上午,我院教师、部分学生家长与毕业生相聚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见证300余名法政学子学有所成,扬帆远航的时刻。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于风政院长首先致辞,对2018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个值得纪念、怀念和感恩的日子,在即将告别四年大学时光、踏上新的征程的时候,于老师用四句话十六个作为临别的赠言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掌握自己的命运,把握住命运的航船,为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善良正直这是为人处事的准则,希望希望大家牢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导,永远把做人、做一个善良正直的好人放在第一位,在任何环境与情势上,都不背弃人善良、正直的本性;奋发进取。走入社会,充满了竞争,希望同学们勇于成为“强者”,敢于竞争,敢于胜利,永不认输,永不言败,永不自甘屈居于弱者的地位,不断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善于由弱变强;勇于承担希望同学们敢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法政的学生,在职场上要最优,对待父母要最孝;坚韧达观。坚韧不败是一种意志,任何事情,没有坚韧不拔的品质,不能成功。希望同学们有排除外物干扰强制自己自我修养自我完善的坚强意志,在社会生活和职业生涯中永远奋发进取,需要有遇到任何困难决不屈服的意志,希望法政学院的毕业生能成为做心理素质特别好、精神力量特别强大的人。


四年来,同学们求真务实,勤奋好学,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辛勤耕耘是收获之本,努力拼搏是成才之道”。不论是在专业学习、社团活动还是社会服务方面,都展现了法政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交上了一份完满的答卷。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肖杰教授宣读了学校和学院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学生工作突出贡献奖的决定。于风政院长、肖杰教授、白非教授、毕世宏副教授、鄢圣华副教授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尹疏雨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识你自己。不管将来是失败还是成功,都要正面面对,继而努力,遇见更美的彩虹。第二,保持读书的习惯。今日的社会是浮躁的社会,为了让你的内心更加平静,读书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读经典可以让你始终与现实保持一定距离,从而实现对现实的超越。第三,立世以立人为先。尹老师特别强调一种品德:那就是知足——若想洗尽铅华,必将先学会知足。最后尹老师祝福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快乐与幸福常伴左右。


我院2018届校级十佳毕业生谢东敏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也发表了离别感言。她表示,身为年的法政人深感骄傲与自豪,感谢年学院老师辛苦的教导与培育,感谢学院为学子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这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她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同时鼓励在座的所有毕业生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实现人生的辉煌。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世峰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祝贺师兄师姐们顺利毕业,感谢师兄师姐们这几年对他们的照顾、帮助与爱护。同时也衷心的祝愿他们能够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获得收获!


在副院长张宗卿副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之后,学位授予导师于风政教授、肖杰教授、白非教授、毕世宏副教授、鄢圣华副教授张宗卿副教授为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校生带来的一首歌曲《放心去飞》,在歌声中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不舍与感动,也承载了对他们的真挚祝愿。


毕业生自己创作的诗朗诵《毕业快乐》及歌曲演唱,将氛围推向了高潮,在座的毕业生纷纷打开了手机灯光,随着旋律舞动,将毕业季的留念与祝福通过音符表达的淋漓尽致。


魏志栋老师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一首歌曲《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表达了老师们对所有毕业生的不舍与牵挂。


2018届法学专业林濯同学选取了韩非子、马克思关于法的精神的论述,写成三幅书法作品,代表毕业生作为临别礼物赠与学院,表达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以及抱持法政人的品格践行法律信仰的决心。全体教师移步台前,接受毕业生们最热烈的掌声所表达的感恩之情与美好祝福

典礼在《祝你一路顺风》的歌曲中顺利结束。祝愿2018届法政学子前程似锦,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