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辩论队荣获广东省第一届“临荆杯”高校辩论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次数:


5月27日,广东省第一届“临荆杯”高校辩论联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讲学厅落下帷幕,我院辩论队在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2支代表队中杀出重围,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15A97

由于此次比赛特有的“老兵制度”(即允许已经毕业的学生参赛),我院2015届毕业生、曾多次参加国际华语辩论赛并担任过2018年国际华语辩论赛评委的时洪雨特赶来支持参赛。在校生派出刘琛琪、张枫、高金锦、陈敏瑜、岑祚耀、章铃、陈宇槟为代表。在两周高强度的比赛中,我院辩论队先后以5:4战胜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联队,6:3战胜华南农业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9:0战胜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9:0战胜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机电与美术联队,最后在决赛中以8:1力克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辩手们以坚定的意志、默契的配合以及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顶住压力,不畏强敌,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刘琛祺获得初赛“最佳辩手”,张枫获得复赛“最佳辩手”,时洪雨获得八强赛、半决赛、决赛“最佳辩手”。

 

 

 

119D9

    为准备此次比赛,我院辩论队队员积极进行讨论与查找资料,紧锣密鼓安排模辩,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展现出了我院的辩论风采。在比赛之余,我院辩论队的辩手们也积极与其他学校辩论队的辩手们进行交流,分享经验与心得,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并表示会在日后的比赛实践中发挥出更高的辩论水准,争取在其他的各类辩论赛事中取得优异赛绩,为学院争光。

    我院辩论队积极参加各项赛事,曾多次获得校“励耘杯”辩论赛冠军、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冠亚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辩手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国际国内辩论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