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2日 点击次数:


2018年3月7日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观看了当下热映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接受了一场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90分钟的时间,党员们观看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见证了。通过荧幕,党员们陶醉于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秀美,震撼于“中国人”所创造的 “中国奇迹”、 “人类奇迹”,感动于为民族伟大复兴倾心尽力、奋斗不息,献出青春、力量乃至生命的的中国人,自豪于我是中国人!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的心情很激动,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受。有的党员认为“震撼、感动、自豪是对观影感受最精准的凝练,是我国近五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概括”;有的党员认为“《厉害了,我的国》是最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而且教育效果非常好,建议将这部纪录片免费在各级学校播放,让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根植于学生心里”;有的党员认为“这部纪录片全面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有的党员认为“纪录片所呈现的一个个伟大工程令人震撼,但象精准扶贫的藏族驻村干部为藏民的默默付出更为感人,她所代表的是无数为了祖国富强,为了人民幸福而无私奉献的中国人”;有的党员认为“中国近五年取得的瞩目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最好地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