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到访我院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28日,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王永利书记、夏纪森教授,特聘教授侯欣一一行到访我院,就法学实践教学及国际交流合作等事宜举办了座谈会。我院院长于风政教授、党总支书记肖杰教授、副院长张宗卿教授、法律诊所教学团队胡雪梅副教授、张红梅老师,以及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蓉老师,参与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胡雪梅老师介绍了我院法学专业法学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法律诊所的发展历程、课程体系改革、与律师所、法院协同培养模式、法律诊所目前所取得的荣誉等情况。胡老师的介绍,引起了来访客人的极大兴趣,特别是法律诊所所采用的全真案例教学法、法律诊所的课程教学设计以及胡老师总结的“学院支持+核心团队+外部资源”的实践教学需要具备的三要素,获得了来访嘉宾的高度认同。

胡蓉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开展对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天普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合作开展的3+1、4+1合作办学项目,引起了来访者的关注。

当天下午,胡雪梅老师陪同来访客人到访北京中银(珠海)律师所,拜访法律诊所合作伙伴“中银正道”刑辩团队。团队合作人首席合伙人黄琦鑫律师、管理合伙人杜娟律师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律师高度评价了法律诊所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加深与我院的合作,黄律师表示将面向我院法学专业设立“中银正道”奖学金。


我院自2009年开始开设法律诊所课程,并在法律诊所的基础上建设了“以法律诊所为依托、以法律文书、非诉讼实务、模拟法庭为延伸”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对接法律诊所与“法政英才”计划,实现全过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注重高校与法律职业协同培养,实现课堂向法律职业人开放、法律职业机构向学生开放的“双开放”机制,有效地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近年来,包括广东石油大学、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江西理工学院、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等多所学校参访法律诊所。同时,法律诊所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珠海律师界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