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珠海市第二届社会组织校园行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点击次数:


12月27日,由我院和珠海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社会组织校园行专场招聘会暨“专业社工•全民义工”主题宣传活动在图书馆一楼举行,来自珠三角地区的35家社会组织进行现场招贤纳士,共提供274个就业实习岗位,岗位需求集中在项目主管、项目专员、策划宣传人员、一线社工、实习生等。

来自全校的432名学生参加招聘会,60多名学生在现场和招聘单位完成初步签约,180余名学生后续将和招聘单位进行实习对接。本次招聘会增进了大学生对社会组织就业领域的了解,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社会组织领域人才紧缺的问题。

招聘会现场,珠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涛,学院院长于风政,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肖杰等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现场招聘会社会组织进行交谈,了解社会组织运营以及行业人才需求情况,针对如何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增进对社会组织了解和吸引学生在社会组织领域就业创业进行了交流。

本次社会组织校园行招聘会是在珠海市民政局和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由珠海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联合举办,并由多个支持型社会组织平台支持协办。我院连续两年承办珠海市社会组织校园招聘会,主要面向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应用心理学等20多个相关专业,对口专业的学生能够了解到珠海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同时增加其他专业学生对社工行业的了解,从而为社会组织吸纳优秀人才,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社会组织被称为政府、企业之外的“第三部门”。在发达国家,社会组织创造的就业机会已占非农就业岗位总量的10%,而我国的社会组织尚在发展的起步阶段。因此,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壮大专业社工队伍,不但可以引导其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同时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途径。社工机构是社会组织重要组成的一部分,得益于政府购买服务的扶持和推动,珠海市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近年来也得到快速发展。然而,人才紧缺依然是当前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的一大挑战。【文:肖骊豫、叶楚枫 图:梁博、蔡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