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赴拱北联安市民艺术中心参访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点击次数:


为增进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对民营化、政府购买服务以及非营利组织等议题的了解,2017年11月21日,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非营利组织管理》课程实施移地教学,将课堂搬进了拱北联安市民艺术中心,100多名同学通过参访与体验近距离深度了解非营利组织孵化与培育实务。珠海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总干事李雪春女士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对中心的发展与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访活动开始,任课教师杨志伟老师介绍了参访学习的内容,他指出“移地教学是该课程近七年来一直沿用的课程教学方式,把课程搬进社区与实务场域中,这种情境教学有助于增进对相关议题的理解与认识”,“近年来,随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代表的民营化发展迅速,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在逐步形成伙伴关系,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其中拱北360社区参与治理模式成功经验备受社会广泛关注”,“联安市民艺术中心模式,是非营利组织作为第三方实现‘公办民营’的最佳案例,将在公共服务供给等领域形成规模化效应”。


随后,拱北联安市民艺术中心运营方负责人李雪春引导参访团对相关的设施与场馆进行了参观,并对中心进行了介绍,她说,联安市民艺术中心位于联安路108号二楼、拱北小学旁,总面积4783㎡, 中心是2016年珠海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推进项目之一,由拱北街道办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优秀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运营管理。拱北联安市民艺术中心从项目启动、规划、建设至建成历时一年半,在这期间拱北街道多次通过社区调研、走访专家居民、召开社区议事会等方式,广泛征集辖区居民意见和建议,从而使联安市民艺术中心成为根据居民需求“量身定制”的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