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管理系钱正荣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比较公共管理/政策研究与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4-5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上海市行政体制改革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研究基地承办的“第二届比较公共管理/政策研究与教学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比较公共管理/政策:新议程与新方法”。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有12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钱正荣副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近二十年国外政策能力研究及对我国的启示》的报告。

钱正荣副教授认为,在推动实现我国国家治理现代化过程中,要体认和重视政策能力在公共治理框架中的角色和功能,切实广泛开展政府政策能力调查和改善行动,而全面检视西方政策能力近二十年的研究进展,梳理回顾政策能力的研究兴起背景和英、澳、新等国的国家行动,系统研究政策能力的概念析解、研究路径、构成要素及其评估测量等具体内容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