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协会在珠海前山“红色青年公益+”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点击次数:


11月4日,由珠海前山街道党工委、前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前山创益汇党支部承办的“2017年前山街道红色青年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团队选拔赛在乐世界购物中心举行。我院社工协会在此次选拔赛中斩获佳绩,社协协青服务队的“我来倾听前山儿童”力压群雄,荣登冠军;社协安乐服务队的“忆起年轻”过关斩将,位列第六;两个项目均入选八强,并获得爱心企业及政府的现场认购并予以资金支持。

12C0C

“红色青年公益+”活动现场


据介绍,“红色青年公益+”主要由前山街依托党建引领,是对“党建+公益”的创投模式的创新,同时也是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以前山创益汇党支部为牵引,由高校党支部、两新党组织联合搭建青年人公益培育发展平台。

经过四个多月的筹备,从高校宣讲、公益下午茶、工作坊、模拟选拔、社会服务骨干交流会等一系列的培育,最后选出13个团队。4日,各团队带着青年智慧与培育硕果登台亮相,参加项目路演和团队风采展示,角逐前8强。

15E42

活动仪式及选拔赛上,我院袁小良老师作为红色导师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


排名第一的“我来倾听前山儿童”项目由我院社协“协青服务队”负责,旨在为前山孩子们提供一个倾诉交流的平台,并通过这个平台让父母认识到孩子的诉求,意识到他们的日常行为对孩子成长的影响。该项目围绕家暴行为、父母关系、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家庭的经济情况等主题展开,活动最后,将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以上主题。

11021

我院社工协会“我来倾听前山儿童”项目路演


同样排名前茅的“忆起年轻”项目由我院社协“安乐服务队”负责,旨在通过社工们及志愿者的陪同,带领老人展开一系列互动,帮他们拾起那些曾经遗失的美好。该项目主要包括“美食盛宴”、“T台秀”、“儿时记忆”、“心灵账本”、“安康老年”、“魅力夕阳红”六个主题活动,深入了与前山社区老人的交流,为前山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

141C1

我院社工协会“忆起年轻”项目路演


在此次大赛中,爱心企业及政府分别对8强团队项目进行现场认购并予以资金支持。接下来,获得企业青眛和政府种子资金支持的项目,将在前山创益汇的配套支持下,由团队实施公益项目,服务于广大社区居民。

1A6BD

我院社工协会获奖团队与主办方、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