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座谈会暨第三期“英才计划”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增进学院与实务部门的联系,加强实践类课程的教学力量,根据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生指导工作的需要, 2017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座谈会暨第三期“英才计划”导师聘任仪式,来自珠海市司法局、珠海市民政局、珠海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及律所等业界精英、我院院系领导、教师代表及第三期“卓越未来——法政英才培养计划”部分学员参加了会议。

张宗卿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卓越未来——法政英才培养计划”的进展情况。我院设立“卓越未来——法政英才培养计划”的目的是为那些德才兼备、学业优异、按照一般性教学计划实施的教育教学活动难以满足其需要的同学提供完全个性化的指导、辅导和更多的学习与发展机会,使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潜力,更快地成长成才,截止目前已经遴选三批共40余名同学进行培养。

院长于风政教授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了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珠海市各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律所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的岗位,很多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业界精英也很热心于专业人才的培养,积极参与到教育教学环节,从实践需求的角度在专业成长、职业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学生诸多指导,成为教师理论教学非常有益的补充,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长与珠海市各界人士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于老师希望各位嘉宾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随后,于风政院长向嘉宾颁发了聘书,今后他们将作为“卓越未来——法政英才培养计划”的导师,在学院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学生指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各位与会嘉宾围绕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座谈,与会嘉宾也对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及人才培养的质量予以了高度评价,大家围绕培养方案、培养方式、培养方向对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三个专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大家表示将积极发挥导师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尽可能地提供指导,也将继续为学院实践教学创造更多机会。通过座谈,学院也更为全面地了解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对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开拓了思路,英才导师的加入也将成为师资队伍的有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