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迎新】我院举办“校规校纪、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9日 点击次数:


为增强我院17级新生的安全意识,规范同学们的行为,我院于9月8日上午8时在励耘楼开展校规校纪、安全教育,由沈淑珍老师、孙磊老师、曾颖老师分别在A302、B301、B401课室主讲。

老师们首先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管理架构、学院信息通道等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对我院的组成和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同时,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提醒大家务必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即便是小到宿舍里的疏忽大意,也可能会酿成极其严重的后果。老师们呼吁大家,要从身边点滴做起,为自己和同学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老师们还向大家讲述了应该如何制定大学目标,并通过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梳理,让新生们初步明白了大学应当做什么,树立怎么样的目标和做出怎样的努力。老师们也提醒大家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讲究诚信,不仅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

本次讲座让新生们明白了在大学里应“有所为,有所不为”,将有效指导新生们日后的大学生活、专业学习和能力发展等方面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