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迎新】我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


2017年9月5日上午,我院在励耘楼A112课室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风政教授、肖杰教授、白非教授、李宝君教授、谭桂珍副教授等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主持。

16E42


13A2A


奏唱国歌后,院长于风政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和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生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于老师指出来到北师大珠海分校是一件幸运的事情,珠海地理位置优越,北师珠继承北师大的优良传统,教学质量优良声誉卓著,正向珠海校区升级转型,是大家无悔的选择。随后于老师提出了让大家“做一个真正的广东人”的口号,一个真正的广东人,是一个先进的、面向世界的人。自古以来广东思想文化便敢为人先,率先引入西洋科学和文化,开展近代工商业,发展出第一批率先睁眼看世界的人。从康梁君主立宪到孙中山资产阶级革命,再到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广东时刻敢为人先引领潮流。


11643


广东文化之所以先进,有着五个明显的特点:(1)广东文化是开放的文化,是不断向他人学习先进事物和思想的文化;(2)广东文化是多元的文化,既有本土文化和传统思想,又有西方的先进理念,各种思想和平共存相互竞争碰撞;(3)广东文化是有坚守的文化,始终保持着敬畏之心,诚信道德和当代的法治理念,有着良好的社会文明;(4)广东文化是开拓创新的文化,广东人敢于闯荡、改革和创造,时刻保持创新,敢为天下先;(5)广东文化是崇尚独立的文化,追求精神自由,坚持本心和自我的主体地位,保持着自由的精神、独立的人格与思想;(6)广东文化是勤劳务实的文化,广东人不怕吃苦、勤劳肯干、不说空话,专心致志,注重实干,更显稳定厚重。

因此,于老师号召同学们:古今中外思想并驾齐驱,绝不随波逐流自大排外;理解、尊重和包容多元,做现代文明之人;坚守优良的传统文化和美德,重视道德修养;自觉培育创新的意识、思维和能力,敢闯敢干;坚持独立的人格和精神,捍卫良知,追求民主法治;无视肯干,一心一意,吃苦耐劳,不吹嘘浮夸。


13E14


最后,于老师恳切地希望大家多多了解广东的名人志士,了解和学习他们的理念与精神,担当起对国家社会和民族的责任,奋发进取,做一个真正的广东人,一个先进的中国人。

教师代表刘英俊副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发言,刘老师回忆起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并要求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和宝贵青春,不负责任和期望,除了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更要具备高尚的灵魂和健全的人格,做一个讲道德守诚信、勇于承担责任、学会感恩包容、保持身体健康、摆脱父母依赖的成熟学生。随后刘老师强调,大学的学习最重要得是积极主动、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只有主动积极抵制诱惑,才能有丰厚的回报。大学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但不要因为各种困难和挫折灰心放弃。在将来回忆过往的时候,依旧有四年的美好梦想和青春。


121FB


第十四届学生会执行会主席林彤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首先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的到来为法政学院带来了蓬勃的朝气和活力,同时他希望大家独立思考主动探索,感受校园文化,训练自己,提升进步;戒骄戒躁,保持生活的节奏,不虚度大学四年光阴;在最美好的时光中寻找共同理想,一起奋斗拼搏,以学院为依靠,拥有精彩的四年人生。


12A12


最后,来自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陈绮汐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说,法政是新的梦想的开端,同学们无需为过去和离别而悲伤,而应努力追梦圆梦,在新的环境展现自我实现蜕变。但与此同时不要被诱惑迷失了目标,时刻注重自身的修养、德行和实践能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学生,方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不负韶华,在竞争中走向成功。


11841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祝愿各位新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和期待中努力进取,度过有意义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