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顺利完成2017年暑期社会调研立项及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点击次数:


为实现我院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我院团委于4月26日发布了《法律与行政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调查立项申报通知》,号召全院同学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调查。通知发出后,收到了各年级各专业同学的踊跃报名。经学院各专业老师评审,有20项暑假社会调研课题获得立项,其中一类资助项目2项(资助经费1000元),二类资助项目3项(资助经费800元),三类资助项目5项(资助经费600元),四类资助项目10项(资助经费300元)。

为保证项目质量,学院团委于6月6日中午12点在乐育楼C105课室组织了专场培训会,社会工作学系袁小良老师受邀担任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在培训开始之前,学院团委书记陈幸老师简单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过程,并强调此次暑期社会调研的项目结项将通过答辩的形式进行考核,优秀的调研报告将被展示出来,并代表学院参加广东省各类比赛


袁小良老师以“用一句话向他人介绍你的兴趣”开始了本次培训,很多同学在观点表达上摇摆不定,袁老师对此表示,每个调研的同学都要对自己的观点负责,一句话不仅是对立意准确的要求,更是对立意稳的要求。“七步成诗”,袁老师表示,好的研究要像写诗一样,循序渐进,有条有理。无论是定量研究,还是质的研究,研究都有其逻辑思路,大家要明确研究目的,稳抓研究目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抽样、理论这五个关键要素,就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展开理论的检验,最后通过丰富的文献阅读充实观点。培训结束后,热情的同学们团团把老师围住,就调研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袁老师很耐心的给大家进行了解答。

116C8

我院多年来一直号召同学们利用寒暑假积极参与社会调研,鼓励大家申报课题,学院组织立项予以经费支持、指派老师给予指导,并推荐优秀成果参加广东省的各类社会调研竞赛,曾荣获广东省“挑战杯”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社会调研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