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胡雪梅副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全国“法律诊所骨干教师论坛”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点击次数:


2016年12月24日-25日,我院胡雪梅副教授应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邀请,参加了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法律诊所骨干教师论坛”。此次论坛旨在确立诊所骨干教师队伍以及诊所教育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此次会议的另一目标是通过骨干教师的交流,建立诊所之间的全国及区域网络,壮大诊所教师队伍。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会议内容涉及法律诊所教育的新发展、诊所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诊所的法律实务技能以及互联网技术对诊所教学的影响等。胡雪梅老师在会上作了“金字塔学习理论在诊所法律教育中的作用”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胡老师系统介绍了我院法律诊所课程的目标和定位,通过教学环节、教学素材、师资队伍等多个角度,阐释了我院诊所法律教育中全面应用“学习金字塔理论”中各种指导方法的教学方法。胡老师在发言中提出的“教学四部曲”理念、法律诊所的“窗口”和“桥梁”作用、法律诊所与英才计划的结合等内容,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律诊所教育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法律诊所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