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珠海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青年律师论坛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1日 点击次数:


12月17日,由珠海市律师协会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共同合作举办的“全球化背景下青年律师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在珠海中邦艺术酒店隆重举行。

院长于风政教授和胡雪梅副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应邀出席,并发表致辞。同时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珠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田学东律师、副会长郭蕾律师、副会长邱伟生律师、副会长孙成律师、副会长王斌律师、监事长鲁东彪律师、监事莫杨志律师;珠海市律师协会理事、青年律师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蒋进律师;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力思律师;赢了网联合创始人王刚;湖南真泽律师事务所主任、法狗狗创始人; 法律先生CEO彭帅;奥兰治国际集团合伙人张堂;大成DENTONS律师事务所(哈尔滨)合伙人沈天举律师;大成DENTONS(珠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宏杰律师;北京中银(珠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凯律师。

本次论坛由黄琦鑫律师主持,论坛首先由主办方代表田学东会长和于风政院长分别发表了致辞,田会长和于院长表达了对青年律师成长的关心和期望。此后,论坛正式开始,张佳晋律师以律师“小王”的故事讲述了青年律师在成长的困惑,蒋进律师进行了“国内青年律师的现状及展望”主题演讲,指出青年律师应当走团队化、专业化的道路。周力思律师以爱尔兰律师为例,给大家分享了欧洲青年律师的成长路径。彭帅律师则从青年律师的优势分析,鼓励青年律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积累案件经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赢了网创始人王刚以幽默的语气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全球化,全球化即“本土化+勾搭”,沈天举律师用数据说明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以自身从事在国外工作经历分享勉励青年律师要积极应对挑战,主动走向全球化。


随后,胡雪梅副教授、张凯律师、唐宏杰律师、张唐律师、龙雄彪律师等嘉宾一起“论道青年律师发展” 。胡雪梅从法律诊所教学出发,指出大学时期的实践教学对于青年律师的发展十分重要,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法律诊所教学情况,诊所教育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和赞赏。张唐先生、龙雄彪律师、唐宏杰律师等从商业思维的角度,提出青年律师不但是需要学好专业,更应当从商业的角度去认识自身专业,与商业发展进行连接。张凯律师指出律师职业也应当坚守律师职业伦理,在法律服务过程中应当保持自身的独立性,律师职业并非商业附庸。论坛最后进入自主提问环节,我院黄贻乐同学和陶胜同学分别对与会嘉宾进行了提问,现场讨论热烈。

(文: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