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社会组织人才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6日 点击次数:


12月12日,2016年社会组织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图书馆广场举行,来自珠三角地区的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东莞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珠海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等30多家社会组织携带4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参加现场招聘,约50多名学生在现场和招聘单位完成实习就业初步意向签约。

【会场一角】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应用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文管类专业,提供实习岗位267个,就业岗位168个,吸引1500余名大学生到场应聘,约50名学生在现场和招聘单位完成实习就业初步意向签约。为响应国家“绿色办会”的号召,助力推动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招聘会利用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就业系统进行活动的前期宣传和学生签到环节。

【学生应聘】

上午,珠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郭玉嫦、法律与行政学院院长于风政教授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对招聘会现场展位进行一一走访,并时不时与招聘的社会组织就招聘效果、社会组织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郭玉嫦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招聘会的效果,认为这样的专场招聘会不仅有利于大学生了解这个新兴就业市场,通过高校和社会组织的这种联合合作,有助于形成一种良性的人才培养机制。于风政院长对参展的单位表示欢迎与致谢,表示学院相关的专业会进一步加强与业界的沟通与协同,扩展就业市场,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等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机会,同时他也希望相关专业学生应该好好把握这些机会,尽快找到一个展示和发挥自己所学所长的平台,为未来谋一个好的出路。

1A5B4

【于风政院长一行与参会单位亲切交流】

【于风政院长一行与职协学生合影】

【于风政院长与校友社工机构合照】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法律与行政学院举办,同时还联合了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珠海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等支持型社会组织作为本次招聘会的协办单位,除了本地社会组织,主办方还邀请了部分珠三角地区签约实习单位、校友机构、友好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实习岗位267个,就业岗位168个,吸引了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应用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外语、传播学和会计学等专业1000多名大学生到场应聘。此次招聘会是全市首场社会组织专场招聘会,在增进大学生对社会组织领域就业市场了解的同时,也一定程度缓解了当前社会组织领域人才紧缺的问题。

【于风政院长与院友招聘代表亲切合影】

下午14时,本次招聘圆满落幕,通过调查了解,本次活动受到珠海市,学校,参会单位,应聘学生等一致好评。进入岁尾,秋季招聘热潮正逐渐进入尾声,而专场招聘会因为其定位准确,效率高,效果好和不安因素少备受广大学生青睐。基于本次招聘会的经验,我院将总结不足,继往开来,把就业市场的整合与开拓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不断进取,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实习就业机会。(图/文:翁乔中 双马玉曦)

【法律与行政学院职业发展协会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