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志伟老师入选为“2023年度中国社工人物”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8日 点击次数:


1月2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十三届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举行,我院社会工作系主任、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杨志伟老师入选为“2023年度中国社工人物”。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中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

为了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活动发布了由公益时报社评选的年度中国社工人物名单。该称号主要表彰在地方或全国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对宣传和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及社会建设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社会工作者、行业组织负责人、学术界人士、捐赠者等,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发展。

杨志伟是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社会工作系主任,珠海市第十届人大代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荣获广东省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长期以来,杨志伟创新社会工作与慈善人才培养模式,参与创立两岸社会工作联合培养项目和国内首个慈善学本科专业;推动社会工作重点领域政策出台,参与地方立法和行业政策20余项,推动珠海市社会企业认证制度的建立。此外,杨志伟以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打造行业枢纽型平台,建立“培训、督导、评估、智库”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力促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融合发展,建立澳门社工来横琴执业制度、联合打造慈善社区,在促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珠海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