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律诊所学员黄昊文代理案件获全面胜诉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点击次数:


2022年4月,法律诊所第二十七期学员黄昊文受当事人段某委托,代理其与被告孙某信息网络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22年10月17日,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原告段某的全部诉讼请求,即被告孙某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五日内向原告段某支付1万元,以及以1万元为基数,从 2021年10月19日计至实际清偿之日止,按照年利率3.85%标准计算逾期付款利息。目前,执行款项10492.23元已全部到位,案件顺利结案。

本案中,段某和孙某多次通过微信、QQ等平台进行网络游戏账号买卖,涉及金额较大。在双方最后的一次交易中,孙某出现拖欠段某款项的情形。段某经多次催讨无果,遂来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予以维权。法律诊所第二十七期学员黄昊文接受段某委托后,在刘英俊老师的指导下,对案情进行了详尽分析,就相关法律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同时对法律文书进行反复打磨,这都为案件的最终胜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昊文同学表示,案件所涉及的证据种类均为电子数据,整理起来较为麻烦与耗时。在老师的指导下,以“诉讼请求”为中心推进诉讼准备工作,最终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详尽且有逻辑层次的证据清单为案件的胜诉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也很好的印证了“打官司就是打证据”的观点。在执行阶段,在法院执行局的实习经历为他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让他很好地了解了法院执行的操作程序,能够更好地针对案件采取相应的执行策略。

这次代理工作对黄昊文同学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历练,宝贵的实践经历体现了“干中学”的诊所教育理念,践行了法律诊所学员以专业知识回馈社会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