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就业工作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6日 点击次数:


昨日,我院在励耘楼A112召开毕业就业年级大会,院长于风政、副院长张宗卿、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以及白非教授出席会议。

于风政院长首先就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鼓励全体2021届的学生在面对就业压力的同时也要看到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就业竞争虽然越来越大,但是国家、地方的支持政策也不断向好,持续发布有利于应届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其次,于老师告诫同学们:学习和读书是伴随终生的,一定要养成读书的习惯,不用拘泥于书籍的类别,政治、历史、哲学、艺术只要喜欢都应该去读,大学期间至少要读400本书才算及格。

张宗卿老师就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发表讲话,强调毕业论文是大学知识学习的一次全面检查,考察学生对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程度。另外,毕业论文可以培养学生的初步科研能力,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对未来职业能力的提升大有益处。

白非老师从毕业论文的开题选题,参考文献的查找和借鉴,写作计划的制定,写作提纲的提炼,初稿的形成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毕业论文的写作流程。

会议最后,孙磊老师从毕业派遣,个人信息审查校对和毕业季大事时间节点方面提醒学生在复习的同时要注意学院相关工作的安排,以免错过重要信息,给毕业带来不便。

年级大会是我院的优良传统,通过大会可以全面反馈学院情况,突出每学期的重点工作,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促使他们更好地调整生涯规划。不仅有助于形成促学助学的学习氛围而且有助于良好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