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准备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点击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相关工作,确保教学平稳有序,8月27日,我院召开了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会。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院长于风政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阶段,各位老师对上学期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体会,大家支持在线上教学中一些好的方法和经验,可以继续运用到线下教学中。

下午阶段,副院长张宗卿副教授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认为,受疫情影响,上学期采用了线上授课的方式上课,由于提前准备充分,师生能顺利接受新的教学方式,整个学期的教学能平稳顺利地完成。本学期除了例行的教学工作外,教师们也要优化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开阔教学视野,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从学生考勤情况,学生不及格课程、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新生入学安排等方面总结和介绍学生工作情况。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肖杰教授主要从党总支的角度对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我们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做到“课堂教学有纪律”。随后,肖老师要求老师们除了上好课之外,也要努力提升个人的科研水平。

最后,于风政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到,教师要善始善终,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要切实遵守《本科教学规范》,也要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同时要求老师要关注社会问题,特别是与本专业相关的社会问题,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