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十七届“贸仲杯”(CIETAC CUP)赛事回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17日至23日,第十七届“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在北京国际商会大厦举行,我院代表队首次赴京参赛,表现可圈可点。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组织、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贸仲杯”自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比赛,累计来自全国两百余所985和211著名高等院校的3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届辩论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4支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邀请了约100名中外仲裁员、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安排比赛130余场。参赛队数、队员人数和比赛场次数再创历史新高。

 

undefined

(指导老师与队员合照)

赛情回顾:

我院代表队由孙宏友老师担任赛队教练,由江炜格任队长,队员包括梁博、陈灏楹、匡静旖、任超颖、杜乐烁(秘书长)、甘雨婷、陈冠享、余佳儿、朱嘉琪、李咏珊、郭琦琦、罗楠。

在循环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汕头大学(往届前三甲)、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本届季军)、四川外国语大学(英文能力极强)代表队。其中匡静旖、杜乐烁、梁博同学代表申请方上场比赛;江炜格、甘雨婷、任超颖、陈灏楹同学代表被申请方上场比赛。我院选手们准备充分,面对经验丰富国际仲裁员们犀利提问以及往届强队的凌厉进攻,或沉着应战,或处乱不惊、理性应对,或逻辑缜密,或强势反攻,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貌。赛后的点评环节,仲裁员们在指出我们不足的同时,也对我院代表队做出颇为肯定的评价,给初次参赛的选手们以极大的信心与鼓励。

 

undefined

(指导老师、资深仲裁员白律师与队员合照)

 

我校于2018年通过赛委会审核获得贸仲杯参赛资格后,作为首支以学校名义参赛的队伍,队员们不惧压力、积极备赛。在近两个月的长备赛中,全力查阅资料、撰写书状、查漏补缺并反复推演;比赛期间,本着向兄弟院校学习、积累经验、在磨练中成长的心态,认真观察思考、相互鼓励、全力应战。期间,除了参赛队伍自身的坚持不懈外,更离不开指导老师孙宏友老师、陈幸老师、指导学姐苏晓楠的专业指导与经验传授。

经过此次比赛,队员们收获颇丰,基本达成了普通法研究中心成立英文国际商事辩论队的初始目标:提升我院学生学习法律英语的兴趣与水平、深度理解国际商事法律规则以及提高分析和处理国际商事复杂案例的能力。同时,此次参赛也为我院参加相关国际商事仲裁赛事做出良好开端,为今后参加广仲杯、上仲杯、Vis Moot等比赛积累了经验。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参赛从队伍建设和赴京参赛的方方面面,都获得法政学院院长于风政老师、副院长肖杰老师、副院长张宗卿老师的大力支持。备赛期间,也获得珠海横琴国际仲裁院许智铭副院长、深圳国际仲裁院迟文卉女士、澳门大学法学院博士生黄泽宇同学的大力支持。感谢同样送给参赛队长江炜格、秘书长杜乐烁陈冠享陈芷茵等同学幕后前台做出的特殊贡献。其中,杜乐烁同学还获得了“贸仲杯”特殊奉献奖。




                                

undefined





                                

undefined



 

特别鸣谢原北师珠法政学院毕业生、现香港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苏晓楠同学不计报酬、不考虑个人得失的鼎力援助!苏晓楠同学有参加Vis Moot赛事经历,是我院英语国际商事辩论队创始人之一。

虽未获奖,已是殊荣。愿我院代表队继续完善梯队建设,不忘初衷,不断提升法律英语、国际商事法律规则的实践运用能力,在未来我国国际商事法律队伍中发挥一定作用。

 

 

                               北师珠法政学院普通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