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筑梦启航”法学行业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


扬帆起航,追逐梦想。2019年10月30日上午2020届法学行业实习、就业招聘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前隆重举办。此次活动共有33家单位携2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参加招聘,珠海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以及学校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的顺利召开,建立了招聘单位和学生的直接交流平台,双方都有不同收获。

本次招聘会得到珠海市司法局、学校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司法局的邱局长对参加招聘会的应聘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待。她表示:学校和企业单位共同建立起这个桥梁,招聘单位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认识学生对于应聘者来说,就需要注重法律素养与实务能力的结合。我们作为一个实际的业务单位,要是融入单位的工作能力另外也注重应聘者的文化素养如待人接物,沟通和礼仪等方面。大学生在学校更要注重文化理论结合实务多参加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她也肯定和鼓励了前来学习观摩的同学们,认为这是个接触社会的很好的触角,能够帮助我们明确发展方向,确定目标。

我院院长于风政教授莅临现场,对招聘会的举办和同学们的认真态度给予了肯定。院长表扬了职协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的同时也给应聘生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同学们要有自信和积极的态度,敢于进“大衙门”和好的单位,以此走进社会。同时,面对不好的宏观经济形势,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干的人总有机会,是金子总会发光。再者,每个单位要求不同,素质不同,应人而异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除此之外对于对参加招聘会的非应届学生院长也给出了建议。通过这个渠道要了解单位需要什么,应聘会遇到什么问题和挑战,多应聘一些正规单位的实习生即可有更多收获

参会单位对招聘会的举办十分满意,普遍反映此类招聘会十分必要,建立单位与毕业生直接交流的平台,希望此类招聘活动可以每年召开。虽然招聘代表对应聘学生的能力给予了肯定,但是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们希望学校加强毕业生的就业引导工作,希望毕业生可以多领域发展,不要过多的集中在某以专业细分领域,局限了自己发展的空间;希望可以加强校企紧密联系,多要求实务部门开展讲座,建立实习基地,定向推荐等;毕业生应该注重社会实践能力,同时注意简历的填写和兴趣爱好的培养。

本次招聘会由我校和珠海市司法局牵头,我院职业发展协会组织承办,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同学增加实战经验,增强信心,帮助他们顺利就业。【文:冯书逸  何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