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点击次数:


2019年8月31日,由中国国际公关协会(CIPRA)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历经六个月落下帷幕。在本次全国赛中,协会共收到1198件作品,经过初选、复选和评委会评议三轮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共285支团队,其中一等奖58支、二等奖96支、三等奖131支,优秀奖412支团队。来自我院17行管、17社工、16社工的同学在同步学习《公关关系学》课程的同时,在钱正荣老师的指导下,组成了五个团队报名参加大赛,其中有两份作品获得三等奖,两份作品获得优秀奖。获奖名单如下: 


为了更好地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具有温情、高理想、厚责任的优秀公共关系人才,钱正荣老师在专业课程《公共关系学》的教学过程中,注重价值伦理、教学组织和作业环节设计,作为作业环节之一的公关策划案直接采用大赛选题企业给出的选题,使用真实的教学情境训练和提升学生的公共关系策划思维和能力。公共治理协会在我院法政文化节中连续两次举办公共关系策划大赛,比赛选题也直接采用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选题,为报名参加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做了很好的预热和鼓励。同学们通过教师指导和团队学习的方式,在系统的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对作业作品反复修改,不仅高质量地完成了作业环节和课程学习,也通过参加国赛,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并获得了来自公共关系行业专业人士的检视和认可。更重要的是,使学生明白了,扎实进行专业课程学习并善于整合知识和输出,灵活运用到实践中解决真问题,才能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优质人才。

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是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是面向全国(含台湾、香港、澳门)各高校在读学生(含硕士研究生)和海外高校在读学生的大型赛事。大赛创办于200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十多年来,大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无数优秀的公关创业人才从中脱颖而出。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由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探索实验、创新分享、发现人才、促进就业为宗旨,力求通过大赛提高公共关系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展现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搭建高校公共关系及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平台;以赛促学,发现公关人才。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人文情怀、价值理想、社会责任”。并指定了13家专业公关公司作为“中国公关人才实习基地”,为选手在专业咨询和就业实习方面提供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