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管系主任钱正荣副教授参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暨公共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点击次数:


2019年5月18-19日,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暨公共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上海万怡酒店举办,我院行管系主任钱正荣副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钱正荣老师所主持的“《公共政策分析》的‘案例+研究+实践’整体性学习模式构建”项目获得了立项,也是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之一。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公共管理学科的教师、专家学者出席会议,除了哲寻公司进行项目介绍、产品演示和项目授牌仪式之外,学界同仁还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实践教学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例如,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菁教授就《“新文科”背景下智慧城市智力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建设探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认可立项的项目,启动于2014年。此类项目是在面对我国新产业、新模式和新业态不断出现的背景下,教育部搭建平台,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旨在用产学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培养适应新的产业需求和变化的复合型、创新性优秀人才。

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少有的专注于提供高校公管类专业的实践教学解决方案,致力于教学改革、实验实训、实习三位一体的平台搭建的公司,拥有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近30项,与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