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院友访谈】不要放弃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苏宇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8日 点击次数:


【院友访谈】人物简介:2010级行政管理毕业生,曾任法政女篮队长 ;现在在新疆开店,自主创业

为了增进学弟学妹与已毕业的学长学姐的交流,通过学长学姐传授的学习方法以及分享的工作经历等,来帮助我们调整自己的学习态度,转换自己的学习方法,吸取社交经验,进一步使自己得到提升。这次,我们有缘,对10级行政管理专业的苏宇学姐通过微信对话进行了采访。

首先对苏宇学姐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苏宇,新疆人,2010级行政管理毕业生,在校时的班主任是陈先兵老师。现今在新疆开店,自主创业中。

首先从大学谈起,提及我们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师姐说,她当年面临第一次期中考,心情也是既兴奋又紧张,宿舍里四个人也都在认真复习,不过印象最深刻的是考试前一天,整栋宿舍的同学都在找第二天考试的资料;对于大一最初的记忆,师姐也曾感到十分茫然和无措,第一次接触行管专业,而学习中所涉及的内容又十分广泛,再加上当时还面临着转专业的选择,师姐也曾动摇过,想转去现在依旧热门的金融。不过后来静下来想想,行管专业涉及广泛,多学点东西总有点好处,况且现在工作能与自己的专业对口的人,少之又少,也就打消了想转专业的念头。对此师姐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面临转专业的问题时,得个人思虑好,综合考虑自己的喜好、适合什么专业之类的因素,而不要因父母的意见、一时的冲动或者跟风,盲目地转专业。

毕业后,她在香港康宏金融集团任财务策划经理,时间自由,薪资也行,与当初她自己梦想中的差不多,所以感觉挺好的。师姐坦言,在学校时,自己其实并没有认真做过今后的职业规划,只有在快毕业时,才简单想过要先工作几年,再自己创业;不过,她那时除了学习之外,其余时间都在打篮球,还因此学会了粤语,也积累了不少的人脉,锻炼了她的社交能力。而之所以在康宏上班,也是一种缘分,她当初只面试了这家公司并被选中,感觉这家公司比较有发展前景,对于年轻人的这个平台也非常不错,同时公司强大的实力背景也吸引了她,所以选择了留下,然而这其中还有一丝缘由——可能是面试的经历,当时她被面试官问道,她的目标是什么。她一时没答出,考官便说,来这里的每一个人的目标都应该是管理层。学姐现在还对那句话印象深刻,并一直为此努力着。

在工作中,其实不免有失误的地方,而这也不像在学校里仅仅是一句话的批评或处分。学姐谈到一次工作经历,对于她来说是惊心动魄而又漫长的一天。那一次,她跟公司的重要客户签合同,由于住在深圳,但所就职的公司在香港,所以得去香港签合同。客户先从东莞到香港,她们约定好在香港会合。但去到关口,她才发现签证过期了一天,那时候她整个人都不好了,只得打电话让同事替她去,但又由于同事是新人,有些地方处理的不好,客户一直有很大意见。最后,由于客户的谅解,才得以渡过难关。

而现如今,她也实现自己在校时的一个期望就是自己创业。这个决定,除了自己本身的想法,也有包括家里人的原因,师姐选择了回家乡自己创业。现在师姐在新疆开了一家自己的店,主要做进口商品超市。虽然前后工作的关联性不大,但前一份工作也给师姐提升了交际能力,也算是对自己创业带来的帮助。

采访的最后,师姐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刚进入大学的你们,认为紧张的高中生涯终于结束,可以很好的放松,尤其是在学习上。其实,这个想法,我步入社会后才真正认识其错误性。大学学习的东西才正真有用,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社交,或者说是人脉等等,都是需要四年时间去历练的。因此,不要放弃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

感谢师姐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来帮助我们更加认识现在以及当下我们所需要做的努力,当然我们也衷心的祝福师姐工作顺利,在未来能够越来越好,万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