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院友访谈】进击中的公益慈善—林龙腾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8日 点击次数:


为了让在校学生更好的了解到已毕业的师兄师姐曾经的在校生活以及他们毕业后的工作体验,让在校生从师兄师姐的经历中学习到经验,更好的对自己大学时间进行合理的规划,并不断提升自己。在这,我们荣幸的联系到了11级行管的林龙腾师兄与我们分享他的经验。

首先,师兄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他这样说道,“我是11级行管班的学生,大学四年一直把‘先为人,后为学’作为个人的行动准则。大学的我,是社团工作的活跃分子,也愿意多去寻找机会为同学们服务。大学的我,心细、自信,热爱公益。大三的时候,加入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的公益班,经过两年理论学习,我走上了公益从业人的道路,现于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任职。”。

谈起对大学时光的记忆,相信在每个人的心底都会这样认为,大学是我们人生中那一段最青葱的岁月,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师兄说,对于他的同学们,他想道一声“感谢”,感谢与他度过大学四年时光的同学们,无论是行管班的同学还是公益班的同学,都指引着他前进。师兄还说,“行管班的同学,积极团结;公益班的同学,爱心满满。”。从师兄的经历中,我们能感受到同学之间那深厚的友谊,这也让如今身在大学的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珍惜这些陪伴着我们的人。对于学院的老师,师兄说他们就宛如“指路明灯”,把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照顾,他们心心念念的都是学生的一切,他们是大学记忆力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从师兄的字字句句的形容中就能感受到学院老师们的温暖,师兄说,“如果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那么学院、班级就是我们在这个社会里的家。”,没错,学院和班级就是一个宛如家的存在,而老师们就是我们的家长,时时刻刻守护我们也爱护着我们。对于学校,这个号称“亚洲最美山谷大学”,四季美景,鸟语花香,凤凰花开的那个路口,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景,这其中有着最怀念的心。当然了,大学校园中的社团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和考验人,师兄说着一切都值得珍惜。

师兄离开了校园,来到了社会,给我们带来除了学校生活外的另一种人生经历。师兄谈起刚刚毕业,初初体验社会,首先感到的就是不适应。觉得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毕业出来,才发现自身的技能并没多少,尤其学历优先的社会,需要我们在大学期间有更多的锻炼。”,但是师兄也说了,这是成长,这是不允许我们逃避的问题,我们不可能永远是个孩子,我们只有迎难而上,才能乘长风破万浪。面对困难与挫折时,师兄也说了,如果可以再次选择他愿意升学,愿意多学几门技能,弥补自身不足。而对于还没毕业的我们来说,师兄所说的都值得我们参考跟借鉴,我们也该认真考虑一下我们大学四年毕业后是否要继续深造的问题。

师兄前面谈了他在学校的生活也谈到了他工作的经历,同样师兄也关心着法政学院的后辈们。对于师弟师妹,身为过来人的师兄给了我们一段段他的感悟,“‘树欲停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儿行千里母担忧’,大学的你一定要学会孝敬父母,以此作为你人生的第一准则。”,不管我们身在何方,不论我们年龄几何,父母都是我们的最爱与最亲近,去深爱他们。师兄还说,“珍惜大学师长、同学之间的情谊,好好去经营和维护;珍惜愿意与你共度四年的舍友,这里的友谊,纯净、可靠。”,每一份情感都值得我们去体验,愿师生情谊永久,也愿同学情谊长存。师兄还告诉我们,“多参加社会实践,学会做人,学会管理自己,学会理财,好好经营一段你认为纯洁的恋爱。”,大学是读书,但更是生活,这四年里,离开家来到北师大珠海分校,应该是成长,也应该是收获,学会一个人独自的长大,长成能立与社会的人。

不论多么的不舍得,四年总是匆匆而过,这里有着曾经踌躇满志的少年,也有着如今学成离开的人儿。对于曾经的一切,在采访的最后师兄说道,“感谢学院四年的栽培,是你们给我的大学指出一条道路。愿学院桃李满天下,写下更骄傲辉煌的篇章。”,师兄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与祝福,我们也同样希望并且祝愿师兄未来的一切顺利。

在这里,非常的感谢师兄在百忙之中接受这次采访,谢谢师兄为我们写下的一段又一段的经历和过往以及祝愿。在其中我们学会珍惜也懂得规划。最后,我们衷心祝愿师兄工作顺利,生活美满!(文:林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