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伍佳慧:既然选择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点击次数:


伍家慧,202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为韶关市曲江区时代世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源于本心 准确定位 寻求合作

在母校念大二之时,我就有了创业的念头,一是因为我本来自身就喜欢做生意,二是深受母校支持学生多元化的校园氛围影响,加之母校有许多师哥师姐的成功创业案例,给我创业提供了不少动力和启发。当时正值网络走进生活的风口期,所有的办公、学习、创作都需要以电脑或一些专业的软件辅助进行,以大幅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减低工作误差的概率。在这个背景之下,我创办了韶关市曲江区时代世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由于我的在读专业是法学,我对电脑安装、软件处理这方面的电脑知识也一无所知,我就去寻找了一位合适的合作伙伴,以弥补这方面的空缺。这位合适的合作伙伴是我的发小,他是一位实打实的IT男,在计算机专业知识这方面有着扎实的基础,家里也是做电子设备买卖生意的,可以说合适的合作伙伴绝对是公司顺利发展的关键。于是我和他分工合作,我负责对外的沟通、销售、售后咨询、他则为客户提供具体的电子服务,包括安装电脑和一些配件、调试办公软件。我们互不干扰,但是随时准备充分,把自己的板块完善处理好。

创业初期 重重困难 不言放弃

一开始我是先从身边亲朋好友的公司下手,给他们介绍电子化办公的好处,但由于思想观念的落差,一开始的销售之路并不是很顺利。在当时,我所创业的地区属于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的地区,电子办公还没有普及,许多公司还采用着传统的办公方式,一开始许多老板是不接受电子办公的,觉得没有必要或是懒得去学习这样新事物,比较安于现状。所以公司刚起步之时的营销效果和我想象的景象大相径庭,我也曾因此失落、怀疑,但我从来没想过放弃,因为办公电子化是拥有绝对化优势的。后来我用了赠送体验的方式,打开了他们接受办公电子化的大门,我的合作伙伴当时也支持我的做法,没有任何酬劳他也肯上客户公司提供电脑电子化的服务,当然当时我也问家里人借了点钱,垫了赠送电脑的费用。赠送电脑以体验办公电子化的活动顺利开展,许多老板看到电子化带来的变化后,纷纷打电话给我要求多装几台电脑和相关配件,公司由此步入正轨。

步入正轨 坚持积累 皇天不负

而后大二的暑假,学校规定我们法学生要到法院或律师事务所实习,当时去了我们家当地的法院实习,也顺水推舟的以低价的方式做了法院的生意。法院对电子办公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特别是打印机和基本的电脑配给。刚好当时我实习的法院很多电子设备已经老旧,要换新设备,我当时和相关的领导沟通,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提供办公电子的服务,领导在多方打听后最终同意并签订了合同,在接到机关的订单后,公司做得越来越好,利润也越来越高。

在创业中,我最大的心得其实是让利,让利才能获得更大的利。同时我也希望所有有创业梦想的同学都可以坚定心中所想,身体力行的去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创业的道路上不可能一番风顺,需要在逆境中总结,在顺境时累积。总而言之,坚持是创业的必需品。毕竟,有心者皇天终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