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队进行第一次团体集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点击次数:


为了给我院学子提供实践法律英语、了解国际商事仲裁的机会,我院普通法研究中心联合学院团委组建“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队”。经过对应聘者英文综合能力前期摸底考察、笔试和微型模拟辩论面试后,商事仲裁辩论队的人员选拔活动圆满结束。2018625日,在学院的鼓励与支持下,我院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队正式成立,并于当天中午进行第一次团队集合并且进行摄影留念。


22316


商事仲裁辩论队由孙宏友老师指导,苏晓楠同学带队,共有6名参赛选手以及4名管理人员。与法律英语翻译工作坊一样,本辩论队成立的宗旨有二,其一在于以点带面,对强化我院法学系法律英语的学习和综合运用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为打造学院特色、提升我院法学系学生未来职业生涯竞争力提供一份助力。

其二,通过组建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队,为有兴趣、有精力进一步提升自己法律英语实践能力的同学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开设关于国际公约、国际商事仲裁、英美法系庭辩技巧等培训,以达到提高参赛队员的法律英语能力、英语口头表达能力、英文诉状写作能力的目的。 通过专门培训,队员们将有机会参加“贸仲杯”、“Vis moot”等重要国内国际赛事,在同一平台上与国内外高校法学精英共同PK。 此外,其中Vis的参赛经历也一直是法学专业学生求职和境外留学申请获得机会的重要砝码。

    全体合影留念结束后,进行了第一次团队会议。会议由苏晓楠同学组织进行,讨论了之后辩论队的活动安排以及辩论队设立的初衷和愿景;小组会议也对管理团队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设立了团队的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




 


万事开头难,辩论队成立伊始,百事待举,希望在学院领导关怀下,在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与普通法中心各位教师共同指导下,不断强化队伍自身建设,提升管理团队服务意识与管理水平,在努力促进参赛队伍精英化的同时,激发同学们对法律英语的热情,使更多的同学都能积极参与进来。

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队计划开展“法律英语演讲比赛”、“商事模拟仲裁庭”等赛事,同学们的共同参与,是我们的期待!

 

 

(文/张佳惠   图/陈鑫 陈芷茵  杜乐烁 陈冠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