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迎暖春,社会工作协会圆满举办岭南社工节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点击次数:



    三月末,四月初,正逢暖春,随万物繁荣兴旺之势,社会工作专业在当下社会也呈现出繁荣的趋向。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标志,中国人民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这一主要矛盾的解决,社会工作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基于当今时代的背景,并依照以往举办社工节活动的经验,我院社会工作协会在珠海分会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岭南社工节活动。

    此次岭南社工节由社会工作协会主办,邀请了珠三角地区开设社工专业高校代表团队、高校教师等相关人员,于2018年3月31日-4月1日在我校参加活动。活动主要有“珠三角地区学子发展论坛”、“珠三角地区高校体验式工作坊”、“珠三角地图高校公益社团联谊晚会”、“珠三角地图社工专业知识竞赛”等四个项目。以下分别稍作简介。

    在“学子发展论坛”中,邀请了公益机构招聘方参与了主题论坛,以“交流·展望——更专业的自己”为论坛主题在就业问题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该次主题论坛达到了促进各高校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促使社工学生为将来的就业做好规划和准备的预期效果。





   在“体验式工作坊”中,以“公益之路的你我他”为主题,讲述了社工行业的在职人员有关公益事业方面的真实故事,他们自身对公益的实践情况的了解与对实践方法的把握,以及如何与自身公益社团相结合的事例。这提高了学生对社工节的参与度,让学生对公益活动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高校公益社团联谊晚会”中,协会为各高校学生准备了一系列的小游戏与娱乐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协会之间的亲密感,提高了社工节的趣味性,促进了学生之间交流和联系。

   在“社工专业知识竞赛”中,协会秉承着支持和鼓励社工学生自主发展的理念,举办了社工专业知识竞赛。此次比赛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预赛、淘汰赛、对抗赛、决赛”,比赛试题涵盖了社会工作基础知识、社会工作工作方法与技巧、社会工作伦理与价值观的知识、以及社会公益方面等知识。


11ED5

   暖春之中,岭南社工节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