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前沿讲座:第八届明德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点击次数:



题 目:虐童案背后的法律与社会保障

主讲人:刘志、陈璇、陈少青

时 间:12月17日(周日)晚19:00

地 点:丽泽楼A204

主题简介:

虐童是指针对14周岁以下未成年实施虐待,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产生损害的行为。各国针对这一行为制定的法律以及制度也不尽相同,尽管我国也有相关法律制度规定,但在制度保障和社会保护方面的措施尚未公之于众,儿童仍处于危险之中。近年来虐童现象在全国各地泛滥,屡禁不止,受到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早在2014年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的实施状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的重点是保护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相关法律实施情况和依法惩处拐卖、虐待、遗弃、性侵等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活动的情况,体现出国家对于未成年保护的重视。而重视之下国家应制定怎样的制度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未成年的侵害?应有怎样的社会保护可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